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舒城检察: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开展节前监管场所安全检查
时间:2024-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履行刑事执行检察职责,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2024年1月23日上午,舒城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山林带领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对舒城县看守所开展安全检查。

检察人员对监区医务室、厨房、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了解监区的生活安全保障情况,要求做好在押人员日常的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倾倒垃圾、处理过期药品,做好消杀工作,保证食品、药品安全。深入监区,对床铺、床板等重点部位,在押人员的被褥、衣物等进行检查,切实做到不留死角。对看守所履行监管职责、保障在押人员权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掌握,确保安全检查工作落实到位、不走过场。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及时排除了监区内的安全隐患,检察院和看守所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确保春节日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下一步,舒城县检察院将持续加强对监管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不断完善监督运行、联系配合机制,切实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