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市检察院开展春节前看守所 安全防范工作检察
时间:2024-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检察院提出的保安全、护稳定的要求,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和稳定,近日,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陵带领检察干警,深入辖区内看守所开展安全防范检察,并邀请人民监督员、消防人员同步参与。

连日来,金陵一行分别进入市、县看守所对看守所巡控室、医疗室、在押人员伙房、放风场所等逐一进行检查,重点对监控死角、巡控记录、在押人员食堂卫生、监管场所设施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在检查结束后检察人员与看守所召开了座谈会,对检察中发现的问题分别进行了现场通报,要求认真及时整改。金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执法风险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高度重视监管场所安全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对重点部位、时段、人员的监管,严把收押、出所、会见关口,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及时掌握、疏导、化解在押人员问题;加强对食材流通的防控,杜绝各种安全事故发生。要掌握重点人员情况,加强对重点在押人员的管理。重点关注患有疾病、传染病、吞食异物等特殊在押人员情况,畅通送医救治的“绿色通道”,切实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要加强应急处突工作,强化协作配合。认真落实应急突发事件预案,始终保持高度敏感,加强监区节日期间巡逻、检查,维护好监管场所秩序安定稳定。

下一步,市检察院与各县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通过“日常+巡回”检察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做好监管场所检察监督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