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霍山检察:听证助力解决社区矫正对象跨市、县活动难题
时间:2024-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更好地加强社区矫正监督,保障社区矫正对象合法权益,1月30日,霍山县人民检察院就相某某因工作需要申请经常性跨市、县活动的可行性举行公开听证,3名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作为听证员参会,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社区代表、相某某所在公司代表及相某某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相某某陈述了个人家庭情况、申请事项和理由;社区矫正机构介绍了相某某入矫以来的日常表现及其需要经常性跨市县活动的特殊性;社区和公司代表就相某某家庭情况和一贯表现发表了相关意见。

听证员认真听取了各方意见,一致认为相某某申请理由充分,其工作需要经常性跨市、县的线路固定,提供的材料和证明齐全,相某某的申请符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可以为其办理经常性跨市、县活动审批,简化审批程序和方式。

会后,霍山县检察院依据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综合听证会评议结果,依法提出检察建议。

社区矫正检察工作不仅体现在监管上,更要与教育帮扶有机结合,其目的是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该院将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的法律监督工作,确保“批的准,管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