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裕安检察:市区两级合力促进企业合规开展
时间:2024-0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1日,六安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文静、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成员到裕安区某涉案企业开展企业合规工作。六安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谷长林、裕安区人民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和涉案企业负责人参加。

张文静宣读确定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成员相关文件,并就第三方开展工作提出要求。听取企业意见及合规计划后,第三方组织成员对该企业合规计划的可行性、有效性和全面性进行审查,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

案件承办人在办案中发现,涉案企业在解决就业、纳税等方面为当地作出一定贡献,被省科技厅授予“科技型中小企业”称号,发展潜力较好,遂进行合规前考察。在市检察院的指导下,该院对该企业适用企业合规意见获得省检察院的批准。

检察机关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目的是“避免办了一个案子,垮了一个企业”。下一步,裕安区检察院将落实最高检在2023年10月发布的《关于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积极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高质效办好个案,引导企业在法治轨道上持续发展,促进企业合规守法经营,激发企业主体活力,为裕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