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裕安检察:走访企业问需求 “裕检护企”在行动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部署和省、市、区“新春第一会”工作要求,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5日,裕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腾飞一行走进六安高新区安徽兰迪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安徽安重精密机床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主动问需于企。

实地走访兰迪节能玻璃

在兰迪节能玻璃,徐腾飞与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区政协常委王永光面对面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公司全智能生产线运行情况、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当前经营需求。在安重精密机床,徐腾飞实地查看了年产700台套数控冲床标准化厂房建设情况、1#厂房设备运行及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2#厂房内部装修、投产准备等情况。

实地走访安重精密机床

徐腾飞向两家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部署情况、2023年12月该院与区工商联共同建立的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沟通协作机制情况,并详细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细心听取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徐腾飞表示裕安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深入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各项部署,按照省委韩俊书记打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及“重法度不失温度、重程序不失效率、重真情不失分寸”的要求,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切实加强对各类经营主体依法平等保护,严厉打击侵害企业、企业家合法权益犯罪;全面深化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一体解决刑事责任追究和民事追责;积极稳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鼓励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防范法律风险;常态化开展“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和“百名干部联千企”工作,畅通民营企业法治诉求绿色通道,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裕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稳定、透明、规范、可预期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