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霍山检察:法治优化营商环境,合规回访助企发展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9日下午,霍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县税务局,对霍山县首例进行第三方合规整改的涉案企业进行跟踪回访,了解企业合规整改后的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和法治需求,做好企业合规“后半篇文章”。

此次回访深入企业的组装车间、物料仓库、设计接待室等场所;现场查看财务资料;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制度执行情况。整改以来,合规建立的企业内部监督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都得到了很好执行,经营管理流程进一步规范。

“经过合规整改,我们的制度得到了全面完善,各项流程也得到了全面梳理,尤其是全员法律意识有了显著提高。办公区域、生产车间和接待场所等地方都进行了一些调整,大家的精神面貌也有了很大改观,就是希望能够以新形象迎接新未来。”在涉案企业合规回访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发出由衷感慨。

下一步,霍山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做实做优检察护企工作,以合规个案为切入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精准法治服务和保障,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霍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