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舒城检察:通过公开听证监督罪犯收监执行
时间:2024-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维护司法公正和权威,增强监督办案透明度和公信力,近日,舒城县检察院对一起收监执行监督案件开展公开听证,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社区矫正机构监管人员,对本起案件实行监督。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相关证据,各听证员在听取案情和意见后,向承办检察官详细了解情况,并展开评议,形成了一致的听证意见。听证员和人民监督员均表示,社区矫正人员尹某某在社区矫正期间多次违反监督管理规定,受到多次警告和训诫处分,多次教育谈话后仍没有丝毫悔改之心,情节恶劣,同意对其撤销缓刑收监执行建议。

刑事执行是刑事诉讼的末端,对于维护公正司法、促进罪犯改造有重要意义。通过听证会,增强了办理刑事执行检察监督案件透明度,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 今后,我院将持续注重刑事执行检察重点监督事项与公开听证有机融合,切实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