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金安检察: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2日,金安区人民检察院、六安市公安局金安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联席会,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伍军、阮兰、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学梅、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政委刘伟、金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峰出席会议。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金安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主要办案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公、检双方围绕侦查取证、证据采信、行刑衔接、立案程序、强制措施适用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提升办案质效、开展检警同堂培训、案件质量定期通报机制等工作达成共识。

赵峰表示,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将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职能,不断提高工作质效,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定期研判案件,消除办案隐患。

刘伟表示,加强干警对指导意见的学习,落实文件要求,通过公、检沟通协调,统一认识、消除分歧,形成办案合力,实现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与检察质效的双赢。

伍军表示,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协作,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加大适时介入力度,将监督与协作工作前移,共同做优刑事“大控方”。

会上集中学习了《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安徽省公安厅关于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指导意见(试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规范》等文件,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阮兰就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