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叶集检察:以听促学,以评促改---组织职务犯罪庭审观摩评议活动
时间:2024-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最高检“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求,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切实提高出庭公诉质量。3月29日上午,由叶集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某某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一案在叶集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叶集区人民检察院以该案为契机,听取政协委员、纪检监察机关、卫健委等相关人员对公诉人出席庭审活动的意见。

庭审中,公诉人有序把握庭审节奏,围绕着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就事实认定,行为性质等进行针对性讯问,并出示了指控犯罪相关证据,有力指控被告人的行为构成犯罪,同时结合被告人认罪态度,就案件定性进行充分阐述,并针对认定事实、证据充分发表了公诉意见。

评议人员对检察官的出庭表现进行了评议,评议内容涵盖公诉人庭审语言表达、讯问技巧及质证答辩等方面,为完善出庭公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庭审活动结束后,叶集区检察院及时召开庭审评议会,总结此次庭审活动的经验及不足。

组织庭审观摩评议活动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强化自身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叶集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干警出庭指控能力的培养,持续深入推动案件听庭评议活动常态化开展,通过跟案实训等方式强化岗位练兵,在办案实践中不断提升公诉人履职能力,以实干担当和实绩实效推动叶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