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金安检察:聚焦刑事检察“拜师学艺”赴定远县检察院、明光市检察院考察学习
时间:2024-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进一步更新理念、转变思维、拓宽视野,根据全区“项目提质增效年”工作要求,2024年4月8至9日,金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伍军、阮兰带领刑事检察部门部分人员先后赴滁州市定远县、明光市刑事检察工作先进院考察学习。

在与定远县人民检察院座谈中,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衡孝良及刑事检察部门部分干警就具体刑事检察业务工作进行详细的经验交流,着重介绍了该院诉讼监督工作情况及相关做法。双方参会人员就刑事诉讼监督业务开展、业务数据考评等进行深入讨论,互学互鉴。

在与明光市人民检察院座谈中,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军及刑事检察部门部分干警就刑事检察、数字检察、考核奖励机制进行深入交流,着重介绍了该院诉讼监督和数字检察工作经验做法。双方参会人员就刑事诉讼监督业务推进、数字检察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考察组一行深切感受到先进院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进位争先、创新创优的工作实绩,在清醒认识到差距与不足的同时,也更加坚定奋起追逐、弯道超车的决心。下一步,金安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激发监督思维,发挥后发优势,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奋力开创刑事检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