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金寨检察:联合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入矫宣告仪式
时间:2024-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力度,常态化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4月8日上午,金寨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对新接收的10名入矫人员依法进行集中入矫宣告。

宣告仪式上,县司法局工作人员核实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信息,宣读了社区矫正对象应当遵守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违反规定的法律后果。

随后,金寨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身份,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二要端正态度,认真接受改造,做到知法守法;三要懂得感恩,珍惜机会,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并结合相关案例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

此次入矫宣告,有效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意识、法律意识和服刑意识,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接受社区矫正的自觉性,为今后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