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裕安检察: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4-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4月12日,裕安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交流座谈会,裕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王苏、区内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的9名律师参加座谈。

裕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王苏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委员李芩全面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综合履职情况,对律师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阐述。

与会律师结合自身承办案件,讨论交流涉未成年人民事、行政案件办理重点、难点问题,就做好未成年人检察综合履职、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护提出建议意见。

“明确未成年人帮教对象重点,加强对父母的教育指导”

“扩大宣传普法覆盖面,推动法治教育触角向乡镇农村学校延伸”

“加强检察监督,督促离婚父母对未成年人尽抚养、关怀义务”

“在遗产继承纠纷案件中,发挥司法职能,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在教育机构侵权纠纷案件中,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促进家校良性沟通,妥善化解纠纷”

“加强与教育、医疗等系统协作,形成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合力”

听取意见建议后,李芩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该院将认真梳理律师们的意见建议,持续发力、积极作为,主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精准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开创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