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横塘岗乡水污染案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
时间:2020-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619日,针对金安区横塘岗乡水污染问题,六安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六安市河长办联合召开关于横塘岗乡水污染问题的听证会,经过群众代表、专家代表、人大代表等与会人员的发言讨论,最终形成了听证会意见。为了进一步督促相关部门加强整改,增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刚性,71日,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在横塘岗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公开宣告送达现场会,对检察建议书进行公开宣告送达。会议邀请了横塘岗乡司法所工作人员王正亮,横塘岗乡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办公室工作人员鲍露对公开宣告送达全过程进行监督。

295804711404963122

    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金学芳对案情进行了简单介绍,由市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张书德对检察建议进行了宣读,并对法律适用进行了释法说理。横塘岗乡政府副乡长张力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并表示接受检察机关的建议,将依法履行职责,对九里河存在的污染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按质按量的完成检察建议书中的整改要求。与会人员代表对检察机关通过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的方式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公开宣告送达有助于被建议单位积极落实建议内容是检察机关创新法治监督的有效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