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六安检察:检察官应邀为卫生健康执法人员授课
时间:2023-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水平和能力。4月21日下午,六安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张书德应邀为该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进行法治授课。

张书德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论述 共同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主题,现场通过PPT解读、互动交流等形式,结合卫生健康执法工作实际,引导参训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论述,详细阐述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行政机关“监督管理职责”的认定以及公益保护中行政执法应当关注的问题等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此次专题授课的开展,是六安市检察院开展“府检联动”生动司法实践,是检察院与行政机关良性互动的有效举措,对于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提升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增强行政机关依法决策、依法履职、严格执法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