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舒城检察:开展“河长制”专题培训 深入推进河湖长+检察官工作机制
时间:2023-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切实提高全县河(湖)长制工作, 5月8日,舒城县河长制办公室举办2023年河长制工作培训会,县级副河长单位联系人、各乡镇河长办联系人参加会议。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陈华出席该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舒城县河长制工作交办分办督办制度相关文件,贯彻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相关要求。各单位汇报交流河长制工作经验,部署安排2023年河长制工作。随后,第四检察部主任陈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以及河湖长制生态检察官工作机制在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中发挥的主要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对河湖长制生态检察官工作机制的重要意义、工作程序和工作成效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该机制,发挥检察机关在生态检察工作中的“打击、修复、预防”作用,积极推进府检联动协作,打造双赢多赢共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