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六安检察:府检联动,一体打造生态公益保护坚盾
时间:2023-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凝聚合力,打好生态环境保护“组合拳”。近日,六安市人民检察院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磋商会,对三家单位污水直排河道问题进行会商。市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副检察长金陵,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冯先民、副局长刘兵等出席会议。

针对上述问题,刘兵副局长介绍,六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于2023年3月份书面通知相关主管部门,要求其按照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全面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对于污水超标排放问题,科学制定整改方案、重点措施、整改实施主体、完成时限等。目前,整改工作正在推进。

金陵副检察长对市检察院案件调查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对市生态环境局切实履行职责,督促整改到位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鉴于目前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市检察院与市生态环境局达成一致磋商意见:先行对污水直排问题,采用租赁污水处理设备等应急措施,确保污水达标排放。加大对市政污水管网设施建设、改造力度,扩大收水范围,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冯先民局长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按照磋商意见进一步履行综合监管责任,持续督促整改主体按照整改方案进行管网改造,确保早日完成整改工作。

唐保银检察长强调,公益诉讼作为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能之一,是推进社会治理的重要方式,对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具有重要作用。市检察院要进一步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的联动和沟通,一体打造生态公益保护坚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