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裕安检察:检法携手化解一起工伤认定行政争议
时间:2023-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8月28日,裕安区人民检察院与裕安区人民法院携手联动,成功化解某公司诉裕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三人尚某某工伤认定一案,促使争议“一站式”解决。

案情介绍

第三人尚某某自2019年起在某公司工作,2022年8月27日,尚某某在上班途中发生其本人无责的交通事故,送医诊断其身体多处受伤。经第三人尚某某申请,裕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出工伤认定决定。某公司对该决定不服,向裕安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争议化解

为推动诉源治理,凝聚工作合力,裕安区检察院受邀与裕安区法院共同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检法两院对案件事实及适用法律进行认真分析,积极走访并听取当事人意见,围绕争议焦点进行充分释法说理,及时化解行政争议。

8月28日下午,某公司与尚某某签订工伤赔偿和解协议书,某公司撤回对裕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行政诉讼,尚某某撤回劳动仲裁申请,真正做到了减轻诉累、案结事了。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加强与裕安区法院的协作配合,立足行政检察职能,以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为抓手,打造行政争议多元解纷“共同体”,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护航民生民利积极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