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
检察建议助推砂石管理综合治理
时间:2019-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公安机关移送霍邱县院审查起诉的涉黑恶案件中,涉及非法采矿案件26人,属于涉黑恶案件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和领域。

该县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非法采矿案件易发多发除违法成本低,高产出、利益驱动大,法制宣传不到位等原因外,执法不严、监管不到位也是重要原因。该类案件频发,不仅给国家的矿产资源造成直接的破坏和损失,破坏生态而且还存在大量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推动解决黑恶势力背后的行业管理漏洞等深层次问题,201944日,霍邱县检察院根据《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第三条的规定,针对非法采矿类涉恶案件频发问题,向县水利局、县砂石管理站等单位发出检察建议书:要求加大打击查处非法采矿案件力度;进一步向深挖背后“保护伞”延伸;并建议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该类案件易发多发的态势得到根本解决。

425日,该县砂石管理站已以回复函的形式向县检察院反馈了检察建议书办理情况,表示,检察建议反映的事实准确、及时,提出的建议针对性、可行性高,对存在的问题均进行了整改,已达到了良好的监督管理效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