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
一份检察建议助推“套路贷”治理
时间:2019-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裕安区人民检察院近期在办理的一批“套路贷”案件中发现,社会上有部分信贷公司未经登记注册,私自以小额贷款之名,通过虚构违约金、保证金、服务费等方式诱骗被害人与其签订虚高借条、收条,后又在短时间内要求被害人偿还虚高借款、违约金等,并采取“软暴力”等措施威胁无力偿还钱款的被害人,严重危害经济和社会管理秩序。

为更好地维护国家金融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财产类犯罪的发生,近日,裕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裕安区金融监管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如下:

一、建议进一步落实小额贷款公司注册登记相关制度,督促本地区内正在注册登记或尚未注册登记的小额贷款公司完善相关资料,建立健全内部财务管理、财务风险防控等制度。

二、建议加大对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管稽查力度,建立健全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等制度,对存在违法情形的公司视情节轻重依法惩处。

三、建议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沟通联系,形成联动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打击的良好局面。

四、建议以“套路贷” 为主题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扩大社会宣传效果,推进金融安全社会共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