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时间:2017-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628-29日,市检察院在金寨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殷涤,市直工委书记朱明台,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出席会议。各县区院检察长、分管领导、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及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近60人参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维法主持。

会上,市直工委书记朱明台对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朱明台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时期,适时组织举办此次推进会暨培训班对提高检察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她结合近年来市直机关工委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抓好党建工作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深刻阐述。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就如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党建工作作了强调,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出发,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定盘星”,主动适应队伍建设新常态,推动全市检察队伍在新的起点上健康发展。二要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抓基层打基础,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三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抓紧抓好党的组织建设,改进改善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四提升研究水平,充分发挥研究成果在推动党建工作中的促进作用。

县区院和市院机关党组织代表,就党建工作的创新做法和经验成效作了汇报交流。

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殷涤、市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苏李君分别以PPT形式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专题辅导。

全体参训学员还就如何构建“党建+”模式、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开展了研讨。

金寨县史县志档案局副局长李业坤为两级院党务工作者们上了一堂《金寨红色历史启示录——信仰的力量》主题党课。用大量史实全面展示了金寨光荣壮烈的红色历史,为学员们注入红色基因,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全体学员还向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了花篮,并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一起重走红军路,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进一步加深了对“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解;进一步树立了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了检察机关落实从严治党的制度体系和责任体系;进一步统一了构建“党建+”模式,推进检察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发展的思想和行动,受益匪浅。

 开幕式

 省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殷涤授课

 金寨县史县志档案局副局长李业坤上主题党课

   市直工委组织副副部长苏李君作专题辅导

     重温入党誓词

     重走红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