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成功举办全省检察机关公诉案件质量评议庭
时间:2017-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20,由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姜某某故意杀人一案在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为进一步规范全省检察机关公诉案件办理工作,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量,省检察院公诉二处组织全省16个地市检察院近70名公诉业务骨干对庭审活动进行了观摩和评议。

庭审中,公诉人举止大方得体,语言表达清楚,答辩条理清晰,应变及时,配合默契,既有力指控了犯罪,又体现了理性、平和的公诉理念,圆满完成了出庭指控犯罪的任务。

    庭后,省检察院公诉二处组织观摩人员召开了庭后评议会,省检察院领导和参加观摩的各地公诉业务骨干对庭审中公诉人过硬的业务素质给予了肯定,一致认为公诉人庭上思路清晰,释证充分,质证有力,充分展示令我省公诉人的风采,对同类案件的办理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同时,评议人员还就起诉书等相关法律文书的措辞、公诉人答辩技巧的提高及案件办理涉及的其他内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市检察院 管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