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杨开江主持召开市检察院党组“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31日,市检察院党组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和王岐山同志关于政治文化的讲话要求,以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净化优化检察系统政治生态,全面提升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水平,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院政治部、办公室、监察室、机关党委、调研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市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一是深化学习教育。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准则》、《条例》,深刻理解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制订了市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向市中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政法机关送发了征求意见建议函;向各县区院、市院各部门印发了征求意见建议通知和表格;还召开了座谈会,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三是普遍开展谈心。院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相互之间、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开展了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增进了解、促进团结、共同提高。四是认真对照检查。市院党组及成员根据征求到的意见、自己查摆的问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并对年初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说清楚、谈透彻,触动了思想灵魂,触及了问题实质,也为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甘正祥通报了市院党组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杨开江代表市院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政治责任、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政治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背后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随后,杨开江作个人对照检查,进行自我剖析,党组成员随即对其开展批评,之后杨开江进行回应,作表态发言。接着,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每位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后,党组书记和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党组成员随即对批评意见进行回应,作表态发言。 

  杨开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格按上级要求召开的。院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党组成员发言提纲准备早、剖析深,聚焦准、画像准,见筋见骨自我批评,一针见血,见人见物见思想;相互批评,客观真实,真刀真枪、真心真意真帮助,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起到了警醒警戒警示的作用。会后,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制订整改措施,形成市院党组和成员个人整改任务书,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 

  杨开江强调,要着力压实管党政治责任,切实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着力构建良好政治文化,切实构建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要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切实当好政治生态的“修花匠”“护林员”;要着力强化检察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法律监督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