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宣传处处长吴贻伙一行到六安督查调研工作
时间:2017-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21日,省检察院宣传处处长吴贻伙一行赴六安,就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重大敏感案事件应对“三同步”原则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就检察文化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吴贻伙处长一行首先来到六安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耀辉所作的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重大敏感案事件应对“三同步”原则落实情况的汇报和检察文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向参会的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发放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舆情引导“三同步”原则测试卷开展现场测试,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对检察网站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严格督查,吴贻伙处长对市检察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裕安区检察院,吴贻伙处长一行实地参观了该院“一廊一馆一园一室”文化设施,观看了《“四色裕检”耀皖西》文化建设专题片,听取了该院“两督查一调研”工作汇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长华重点介绍了“四色裕检”提炼过程和文化长廊、院史文化馆、“持正园”建设情况。吴贻伙处长指出,裕安检察文化建设起步较晚,但是后发有力、有特色:一是将地域文化、检察特色、时代精神结合得好,二是党组重视、统筹谋划、全员参与推进得好,三是“四色裕检”文化体系有核心、有灵魂提炼得好;这种系统化建设、项目化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检察文化建设思路让人印象深刻,值得借鉴学习。

就进一步提升检察文化建设水平,吴贻伙处长提出四点希望:一要不断创新,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文化自信的论述,在新时代大背景下通过再创新丰富检察文化内容;二要由表及里,推动文化建设与检察工作发展、队伍素质提升深度融合,让检察文化渗透每一项工作、走进每一位干警,营造更浓的检察文化氛围;三要增强科技元素,在智慧检察建设中同步推进科技文化,提升干警科技素养;四要示范引领,发挥文化育检、文化兴检的积极作用,大力培树先进典型等文化符号。

听取市检察院情况汇报

吴贻伙处长提出相关要求

参观“四色裕检”文化长廊

参观裕安区检察院院史室

听取裕安区检察院相关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