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8-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28日,六安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作《立足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奋力开创六安检察工作新局面》主题讲话,并部署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

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检察事业也同步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身处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的交汇期,必须认清历史方位,找准工作坐标,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大逻辑,全面深化依法治国实践,转变观念、转换模式、转型发展,积极主动顺应,锐意开拓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六安检察工作新篇章。

他强调,抓好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是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而且要求越来越严,标准越来越高。今年要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突出解决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以及机关“慵懒散”的现象,致力解决制约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纪律作风问题,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

他要求:一要抓好建章立制。从会风、值班、日常考勤等细节抓起,重点对现行的财务、公车管理、日常考勤、请销假等规定进行梳理,做好立改废,全员学习讨论,坚持持续用劲、绵绵用力,扎紧制度的笼子,推动形成作风建设的新常态。

二要抓好令行禁止。重点围绕解决工作要求标准不高,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不力,执行不到位等方面问题,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执行纪律情况不定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一律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加大工作督办力度,经常性调度党组决策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力的部门和人员及时督促办理。

三要抓好监督执纪。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坚持干部约谈制度,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继续深化系统内巡察工作,牢牢把握政治巡视根本定位,适时启动对2个基层院的巡察。

四要抓好规范司法。持续深化专项整治成果,深入开展案件评查、专项检查,继续在加强规范司法理念培树、加大规范司法制度执行刚性、利用信息化规制司法行为等方面用心用力,确保规范司法常抓不懈、标准不降;要总结易发多发的规范性问题,分条线通报学习,把阶段性查摆规范化问题作为常态化工作,真正使规范司法行为成为执法常态,成为职业习惯。

会议现场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甘正祥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文波传达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