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5-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检务公开,增强检务透明度和社会公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30日,六安市检察院联合霍山县检察院举办“关爱祖国未来 擦亮未检品牌”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21名全国、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教育、共青团、妇联等社会各界嘉宾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依法履行检察职责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信心与决心。模拟法庭环节中,在检察官的指导下,由霍山职业学校学生分别扮演审判人员、公诉人、辩护律师和证人等角色,围绕一起未成年人涉嫌聚众斗殴罪案件展开庭审程序,通过生动再现法庭审理的举证、质证等过程,向现场1000余名霍山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整个模拟法庭活动形象逼真,反响强烈,受到师生及参会嘉宾的广泛好评。

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委员观看了霍山县检察院未检工作专题片,听取了该院未检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代表委员们对市县两级检察院未检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博微长安电子有限公司焊工、长安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主任黄春燕认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形式新颖,效果很好。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创新宣传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普法。同时,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加大对网络不良信息的打击,净化网络环境,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出应有贡献。其他代表也纷纷发言,就如何进一步创新青少年普法维权形式、提升普法维权实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杨开江检察长表示:对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将认真整理研究,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改进检察工作。全市检察机关将诚恳接受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监督,深入推进检务公开,努力打造精致检察。

下午,大家来到书香宜人的月亮湾作家村观摩“道德与法治讲堂”,与西溪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一起欢度六一。检察官和孩子们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等环节的互动,普及法律知识,播撒道德种子,传承团结友爱、诚信爱国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义。

代表委员们还参观了月亮湾作家村,并从书香文化角度对如何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建言献策。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致辞

模拟法庭

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

与会嘉宾就进一步做好未检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道德与法治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