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8-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7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会议深入贯彻学习省委、市委关于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安排部署,激励全体检察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六安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甘正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潘攀宣读《关于在全院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杨开江检察长指出,全体检察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规范机关党建工作,持续优化机关党内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迫切需要,要结合检察实际和自身实际,增强行动自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推进各项工作。

杨开江检察长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扎实开展。要持续深入学习,把强化理论武装贯穿专题警示教育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短板不足;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查摆问题彻底整改;要促进担当作为,激发检察干警创先争优热情,在司法办案服务大局方面担当作为。

杨开江检察长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要注重压实责任,深入研究谋划,周密安排部署,加强督促指导;要注重领导带头,以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扎实开展;要注重统筹结合,将专题警示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相结合,与全市检察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相结合,坚持以司法办案、检察改革、队伍建设的具体成果体现专题警示教育的成效。

甘正祥副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检察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高度自觉,推动“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取得实效;要扎实开展,突出关键少数,围绕“六聚焦六整肃”,强化责任落实,精心组织实施;要抓好结合,将专题警示教育与检察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全市检察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全力推进专题警示教育务实高效开展。(文:乔孟 图:张彦)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甘正祥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潘攀宣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