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六安市检察院召开全市生态环保专项检察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8-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3日下午,六安市检察院召开全市生态环保专项检察工作动员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传达了省检察院薛江武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市生态环保检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开江检察长强调,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它不仅是事关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事关民生的社会问题。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生态环保专项检察工作的认识。坚持贯彻落实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理念,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要利用检察职能找准服务切入点,把服务中心工作与检察工作同落实同部署、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杨开江检察长要求,做好生态环保检察工作,两级检察院党组、中心组要学深学透有关工作的会议及文件精神,并及时传达到全体干警。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在学的过程中切实解决问题,取得工作实效。要借力发力、协同作战,共守蓝天、碧水、净土。各基层检察院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强化与环保、国土部门协同合作,形成合力,解决案件线索发现难、取证难等问题;同时也要加强与司法机关协作,依法从重从快地处理案件。要广泛宣传,打赢生态环境保护的人民战争。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为环境保护打下坚实群众基础,用“检察蓝”,守护“六安绿”,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环保答卷。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甘正祥主持会议,各县区院检察长及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结束后,全体干警观看了廉政教育影片《安徽省留置第一案》。(图文:张彦)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甘正祥主持会议

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