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公益诉讼宣传周之公益诉讼宣传进基层
时间:2018-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向社会公众普及公益诉讼法律知识,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渠道,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认知度,省检察院统一部署于 910日至14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公益诉讼,关系你我他”为主题的公益诉讼宣传周活动。六安市两级检察机关根据省检察院统一安排,积极行动,深入乡镇、街道、社区、超市等公共场所开展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912日上午,市检察院民行处干警及院第四党支部成员早早来到人流密集的居民小区,在现场发放公益诉讼宣传资料,并结合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向过往群众释明了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的类型和范围,以及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的地位、职责。同时就群众普遍关心的环境污染、食药品安全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并鼓励大家积极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随后,检察干警们又来到某大型超市,向群众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并宣传公益诉讼相关法律知识。

    此次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并现场收到群众举报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件,现相关线索已处于调查核实状态。(文:杨龙飞 图:张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