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法治宣传暨道德讲堂走进乡村
时间:2018-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118,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法治宣传暨道德讲堂进乡村文艺演出在金安区横塘岗乡综合文化站演出广场举行。这场文艺演出由六安市检察院、金安区横塘岗乡政府主办,市阳光艺术团、九章艺术团和金安区横塘岗乡综合文化站协办。

六安市检察院把法治宣传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教育作为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把法治宣传和道德讲堂向乡村延伸,采用广大群众易于接受、乐于参与的形式,扩大宣传效果,与群众演出团体合作,为乡村群众联袂奉献一场宣传社会主义法治、弘扬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的文艺演出。

演出活动在舞蹈《开门红》欢快喜庆的旋律中拉开了序幕。演员们翩翩起舞,鲜艳的练带随风飘扬,优美的舞姿、欢快喜庆的节奏,使观看演出的干部群众眼前一亮,阵阵掌声迅速将演出推向高潮。

音乐快板《我们一起学法律》,向观众宣传宪法和法律,在娓娓道来中让大家感受到做一个公民必须尊法守法才能建设和谐有序的法治国家;音乐快板书《赞咱市检察院》,讴歌全市检察机关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正正义,发挥职能、秉公执法、激浊扬清,在平安幸福六安建设中积极作为的检察形象。演员熟练的表演伴随清脆的竹板声,把中国传统曲艺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也把党和国家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要求传递到观众心中。

小品《三个媳妇》、《有钱没钱都是妈》,内容新颖、贴近生活、内涵深刻、寓意深长,演员那颇具皖西风味的表演,在带给现场观众阵阵笑声的同时,启迪人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弘扬高尚的道德情操,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让观众受到一次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深刻教育。

黄梅戏表演唱《四季美人》、庐剧《荷包相聚人团圆》唱段以及京剧《军民鱼水情》表演唱,通过流畅、欢快、动听、专业的唱腔表演,既优美又具有时代感,把传统戏曲文化表现得美伦美奂,受到现场观众的好评。男声独唱《国家》,用歌声阐释了国和家的关系,演唱声情并茂,激起了现场观众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热情。演出在压轴节目音乐舞蹈《开心每一天》中结束。演员们用动听的歌喉、欢快的舞步、婀娜的舞姿,打起长鼓,挥舞彩带,把观众的情绪再一次带向高潮。观众如同感受一次视觉盛宴,台下掌声、喝采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整个演出过程中,主持人把中央关于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要求,把人民群众尊法守法的要求,把弘扬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的要求,把市委市政府建设平安幸福六安和法治六安的要求,通过短小精练的串词,向现场观众传递,使观众在欣赏精湛文艺表演的同时,受到生动的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

整台演出紧凑欢快,观众如痴如醉。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兴致未减,依旧陶醉、回味精彩的节目内容。

为扩大法治宣传效果,市检察院还在现场开展了扫黑除恶、环保专项检察、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农资打假等内容的法治宣传,把精心编印的法治宣传材料发送到现场观众手中,宣讲到观众心里。(文:季为民、陈浩计  图:季为民、张彦)

活动现场

舞蹈《开门红》

音乐快板《我们一起学法律》

小品《有钱没钱都是妈》

舞蹈《开心每一天》

现场法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