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动员会暨“纪律作风建设年”交流研讨会
时间:2018-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检察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促进规范司法,打造过硬检察队伍,1116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动员会暨“纪律作风建设年”交流研讨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和纪检组长及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会。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甘正祥主持。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邵蔚宣读了《六安市检察机关“严肃纪律作风、促进规范司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实施方案》,对集中整顿工作重点、方式及任务分工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潘攀宣读了《六安市检察院关于聘请执法执纪监督员的决定》。

杨开江检察长指出,今年4月份,市检察院党组在全市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了“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各地各部门按照方案要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纪律作风建设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全市检察干警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检察院部署上来,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做好全年的工作收关、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提供强大作风纪律保证和的动力源泉。

杨开江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按照省检察院统一安排,采取以部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以近年来我省检察机关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刻剖析发案原因,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以案说纪、以案释纪。要不遮不掩,不怕亮丑揭短,对照违纪违法案例、问题清单,深刻自省,勇于面对,不回避、不逃避,及时把一些问题和苗头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不能走过场、搞形式。两级检察院党组要从关心爱护干部、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好、开展好对照检查和整改,做到全员、全面、全覆盖,不留死角。各地各部门要真抓真管、严抓严管,严格按照方案的步骤要求做好集中整顿,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

杨开江检察长强调,各地各部门都要在借鉴总结今年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以此次集中整顿为契机,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长效机制,尤其要抓住“老问题”,盯住“新表现”,修订完善本单位谈心谈话、常态化警示教育、保密管理等系统配套、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持续纠“四风”,确保不反弹、不回潮。加大检务督察力度和系统内巡察持之以恒规范司法行为,自觉接受执法执纪监督员的监督,主动加强与监督员的沟通、交流,为他们履行监督职责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保障他们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会上,杨开江检察长还为新聘任的执法执纪监督员颁发了聘书,金安区检察院和霍山县检察院就“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作了口头交流发言,其他县区检察院和部分检察干警作书面交流。(文:梅雪峰 图:黄亮)

会议现场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讲话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甘正祥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邵蔚宣读工作方案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潘攀宣读聘请执法执纪监督员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