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六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重大职务犯罪案件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0日,由六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安徽省公安厅原副厅长赵强(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在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六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二级高级检察官杨开江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并监督庭审活动。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斌担任审判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部分市直机关负责人和社会各界群众等100余人受邀观摩庭审。

六安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4年至2018年期间,被告人赵强利用担任安徽省公安厅办公室主任、交警总队总队长、副厅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申报、设备采购、车牌号办理、车辆销售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利用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的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他人财物,以上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500万余元,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作为承办该案的检察官,杨开江检察长全程负责案件的审查起诉和出庭支持公诉工作。在审查起诉阶段,认真全面审查了案件卷宗材料,提审了被告人,对该案的关键事实证据进行核实,精心制作了起诉书等法律文书。开庭前,反复修改制作详细出庭预案,为出庭支持公诉做了充足准备。庭审中,杨开江检察长代表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宣读了起诉书,讯问了被告人,就本案的事实、性质、情节及法律适用等发表了公诉意见,并与辩护人围绕庭审的争议焦点进行了法庭辩论,有力地指控了犯罪。鉴于案情重大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

检察长全程办理重大职务犯罪案件,进一步贯彻落实了司法体制改革关于入额领导干部要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要求,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文:梅雪峰 图:陆仲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