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督促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扫黑办全体成员、各县区院检察长和扫黑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检察长甘正祥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座谈会精神,通报了今年111月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立足检察职能,依法办案,强化监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加大力度,狠抓宣传,营造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舆论氛围。

会议还通报了当前我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工作短板和不足,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各县区院检察长就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座谈发言。

杨开江检察长就深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增强政治自觉,压实政治责任,坚持久久为功。二是要聚焦问题抓落实。着力解决当前工作中还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实扫黑办力量,检察长要亲自过问、统筹调配人员,确保至少有1名骨干干警专司扫黑办工作;扫黑办要发挥统筹协调、督促考核、案件督办等作用,坚持每月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建立工作台帐;注重加强调研分析,认真总结经验;建立协调配合机制。三是要强化举措再推进。强化案件质量,打造专业化办案团队,强化破网打伞,把深挖彻查“保护伞”作为检察办案的必须环节,主动摸排、深挖线索,推动“扫黑”与“打伞”同步进行;强化外部沟通,进一步加强与专项斗争各成员部门协调联动,共同研究解决罪名认定、证明标准等疑难问题,统一办案思想和标准,实现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加强与宣传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宣传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专项斗争的成果。(文:季为民 管华丽 图:石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