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活动
市检察院开展“盛夏童安 青心护航” 青少年暑假安全自护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夏季来临,青少年儿童溺水等安全事故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安全健康的良好氛围,7月26日上午,市检察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结对帮扶村霍山县漫水河镇歇马台村、万家山村开展“盛夏童安 青心护航”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在村两委以及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市检察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顶着炎炎烈日,深入田间户头、村民家中,给小朋友们送上“法治大礼包”。向他们发放青少年安全自护倡议书、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预防未成年性侵等法治宣传手册,细心叮嘱他们夏天天气炎热,不要去河边玩耍,遇到危险或者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联系大人,通过典型案例、讲故事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提升法治思维。活动中,还为小朋友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