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3-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3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了纪念淠史杭工程开工建设65周年大会、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市“双招双引”推进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以案为戒”警示教育等会议精神,通报了发生在我市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一岗双责”和工作实际,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唐保银在讲话中指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也是政治机关,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和相关典型案例,持续深化“以案为戒”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将警示教育落到实处。

唐保银强调,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检察机关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传承淠史杭战天斗地精神,大力弘扬“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牺牲奉献、科学求实”优良作风,强化争先进位意识,聚焦工作短板弱项,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唐保银要求,要加强检察人员办案廉政风险防控,认真梳理排查风险点,制定科学有效防控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要加强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定期组织开展专项督察,推动“八小时之外”监督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