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建设
市直工委来我院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时间:2023-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5日,六安市直工委书记张强、副书记鄷莉一行来我院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参加座谈会,市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机关党委书记葛宜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市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检察文化长廊、多功能党员活动室等,深入了解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及检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创建模范机关、党建品牌建设、积分制管理制度落实及取得的成效与有关人员进行亲切交流。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葛宜林对近年来市检察院机关党的建设总体情况向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汇报,参加会议各支部负责人结合本职岗位、本支部实际情况进行了发言,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与调研组进行深入交流。

张强对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重视,党务干部队伍群体稳定,党务干部年轻人居多,充满活力、有激情;二是融合紧密,立足检察业务工作,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检察特色的党建活动;三是特色鲜明,探索实施党建积分制管理制度,创建“精致检察”党建品牌,营造了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极大地调动广大党员工作积极性;四是作用发挥明显,模范机关建设成效显著,涌现了一批党员先进模范人物。

张强要求,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做好“三个表率”,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二要以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是要以落实责任制为抓手,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唐保银对市直工委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市直工委对市检察院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他表示,近年来,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模范机关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品牌建设成效明显,党建积分制管理效果较好,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检察机关既是司法机关,也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市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直工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六安检察工作实际,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更加深度融合。

调研组一行还查阅了支部记录本及相关党建台账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