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尚
市检察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3-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8月31日,市检察院关工委组织开展“贯彻二十大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夏令营活动,市院关工委、老干支部有关负责人,部分干警及子女参加活动。

在大别山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聆听讲解,深入了解霍山作为安徽省红色区域中心萌芽、形成、发展和建设的发展过程和从大革命到解放战争时期各个历史阶段发生在霍山、六安的重大历史事件,一张张鲜活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生动再现了革命老区波澜壮阔、英勇抗争的革命历史,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在霍山县红源广场,大家瞻仰大别山革命英雄群雕,参观霍山县革命纪念馆,实地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缅怀先辈们的卓越功勋。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大型红色实景演出《大别山传奇》,该剧以发生在霍山真实抗战故事改编而成,通过艺术的手段较为真实的表现了飞机轰炸、阵地进攻、刀枪飞舞等场景,紧张激烈的故事情节,惊心动魄的战斗场面,让大家的心灵深受震撼,深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