棣栭〉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公告
积极参与法治宣传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时间:2016-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六安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一个环境整洁、秩序优良、文明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心愿。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正在我市如火如荼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

  我市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从1986年的一五普法开始到2015六五普法结束,已走过了整整30年。30年来,在各行各业的不懈努力下,在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下,全市公民法治素养显著提升,法治管理水平得到加强,法治环境不断优化,社会更加和谐稳定,法治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今年是“七五”普法的启动之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提档升级攻坚年。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强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服务城市发展。组织开展“深化法治宣传 共建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市、区115家单位联动,分赴城区100多个小区开展普法活动,协助小区新建法治宣传栏200余个,向市民赠送各类法治宣传品45000余份。服务城区棚户区改造,安排司法行政干警、律师深入拆迁现场提供相关政策咨询服务。加大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力度,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二是力推平台优化升级。全力打造了六安法治广场、六安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新河法治公园、龙河法治公园、大别山风情谷法治景区和九公寨法治景区等精品工程,方便市民在休闲娱乐中了解法治宣传。三是不断创新宣传载体。打造六安法制宣传微信、六安普法新浪、腾讯微博和六安普法网“三微一站”新媒体普法格局。利用城区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刊播普法标语,发送普法手机短信28万条。将法治宣传纳入“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内容,在城区皖西大道和梅山路2条主干道交通护栏设置普法公益广告420处,积极营造法治宣传氛围。

  公正的法治环境和良好的城市文明秩序,事关全市公民的幸福生活。深化法治宣传、共建文明城市,是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义务。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参与、支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六安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8

妫瀵熶笟鍔   鏇村>>
瑁曞畨妫瀵燂細杩欏爞璇撅紝浜嬪叧澶у鐢熼槻鑼...
甯傛瀵熼櫌涓庡競鏁欒偛灞涓捐搴ц皥浼氬叡璇...
閲戝畨鍖烘瀵熼櫌浠ユ秹瀚屾晠鎰忔潃浜虹姜瀵归檲...
瀹夊窘棣栨锛佸叚瀹夋瀵熸満鍏虫彁璧4浠堕攢鍞...
鍏畨甯傞噾瀹夊尯闄㈡垚鍔熷姙缁撳叚璧峰埗鍞湁...
浠ユ璇存硶   鏇村>>
鍏绁壂鐕冩斁鐑熻姳寮曞彂鐏伨锛屽叚瀹変竴...
閲戝妫瀵燂細鐢熸佺幆澧冨叡淇濇姢锛岄潪娉曟崟...
寮璁捐祵鍦洪潪娉曠墴鍒╋紝鍒ゅ垜锛
鑺辩敳鑰佷汉娑夊珜闈炴硶鍚告敹鍏紬瀛樻琚緷...
瑁曞畨妫瀵熸壒鎹曡鍖洪渚嬩紶鎺堢姱缃柟娉...
妫瀵熺旱妯   鏇村>>
涓ぎ鎵粦闄ゆ伓绗14鐫e缁勪笌瀹夊窘鐪佺...
钖涙睙姝︼細浠ヤ腑澶潱瀵间负濂戞満锛屽舰鎴愭壂...
瀹夊窘鐪佹瀵熼櫌鍒跺畾鈥滃熀灞傚噺璐熷勾鈥濆伐...
涓ぎ鏀挎硶濮旇礋璐d汉瑙h銆婁腑鍥藉叡浜у厷...
钖涙睙姝︿唬琛細鈥滃洓澶ф瀵熲濇硶寰嬬洃鐫...

鐗堟潈鎵鏈夛細鍏畨甯備汉姘戞瀵熼櫌 鏈粡涔﹂潰鍏佽涓嶅緱杞浇淇℃伅鍐呭銆佸缓绔嬮暅鍍

鑱旂郴鐢佃瘽锛0564-3631471 鍦板潃锛氬叚瀹夊競閲戝畨鍖虹殩瑗垮ぇ閬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稿彲璇佺紪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