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金安区检察院对一起危险驾驶案举行公开听证
时间:2021-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1日上午,金安区人民检察院就苏某某危险驾驶一案举行公开听证,邀请人大代表、社区代表等四名听证员参加会议,侦查机关也派出代表参与听证。
听证会上,该院承办检察官分别就案件背景、事实认定、证据状况、争议焦点及法律适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释说明,认为犯罪嫌疑人苏某某已构成危险驾驶罪,但因酒精含量较低,无违法犯罪前科记录和从重处罚情节并自愿认罪认罚,拟作不起诉决定。犯罪嫌疑人苏某某现场表示悔过,保证吸取教训,遵纪守法,不再酒后驾驶机动车辆。
与会的四位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件情况后,结合犯罪情节、社会危害性、犯罪嫌疑人的认罪表现等方面发表了对案件处理的意见,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作不起诉处理的意见,并对此次公开听证会取得的社会效果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金安区检察院将努力持续推动公开听证常态化,提升司法办案的透明度、公信力,让司法办案在阳光下运行,以实际行动做好人民群众权益的保护者和社会稳定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