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刷单?诈骗!六安检察机关对一起“帮信罪”案件提起公诉
时间:2022-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金安区人民检察院对杨某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依法提起公诉。

简要案情

经查,2021年3月至8月,被告人杨某某通过社交软件群接受上线派单任务,添加派单中电话号码为微信好友或使用AI电话“推广”方式添加微信好友,后对所添加的微信好友使用“话术”宣传刷单兼职、投资、股票等内容,将其拉入相应的微信群内,以此获得每单8至100余元的引流佣金,杨某某共计获利7万余元。案发后,杨某某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已进入审理阶段。

检察官提醒

六安市人民检察院提醒广大群众,所有刷单都是诈骗!市民朋友要警惕网络诈骗,切勿浏览异常网页、勿下载陌生软件、不添加陌生人和加入某些聊天群,所有转账汇款务必三思而后行,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打开预警提醒功能,接到预警提醒时,请保持警惕,如果被骗一定要立即报警,并保留好证据材料。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八十七条 帮信罪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规定:“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